8位元深度與24位元深度png圖檔比較

日期 2010年01月11日 06:40:00 | 新聞類別: 最新消息

位元深度是指影像中每一個像素包含多少色彩資訊可用,暫時先撇除32位元(註1.)來做解說,RGB影像是由3種色彩色版所構成﹝8BITS PER CHANNEL,不含alpha色板﹞,每一色板,若我們使用8位元(註2.)進行編輯,則每個色板(RGB)x8便可輸出成24深度位元的圖檔。

以下就來做8位元深度與24位元深度png圖檔比較:
我們拿同一張全彩圖片做比較,相同一張圖片,若存成不同的位元深度,所得到的結果可從下方看出。


24位元深度圖片 (原圖):
此為未使用alpha色板而製作出的24深度位元圖檔,圖片漸層乾淨,看起來較舒服。








8位元深度圖片:
色彩表內最大顏色數為128,轉存時會自動有88%的混色,由於顏色明顯有因落差而見到的顆粒狀,對於漸層色的顯示效果較不彰。






**圖片可下載觀看其詳細資訊,為同一張圖檔存成不同深度位元圖檔。
由此可知,位元深度越大,所含的色彩資訊可越多越豐富,目前手機顯示大多僅至16位元品質,但Android的手機可自動補16位元差。
註解:
  1. 32位元可用顏色為16777216+透明度。
  2. 8位元具有256個可能的灰階數值 (2^8)。
參考資料
  1. adobe原廠網站。
  2. http://awei626.googlepages.com/00



本篇新聞來自:KIP網頁設計公司
https://www.kip.com.tw

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:
https://www.kip.com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4